半死人博客

[Watch_dogs]嘿,听着

未知录音档 001


嘿。不管你是谁,我希望你在确保周围没人也没有监听的情况下,听完下面这些录音。这是一些……一些并不那么要紧的秘密。但是答应我一件事,在你听这份录音的时候,别有第三个人在场,做一个独自专心聆听的倾听者怎么样。

每个人都有些小秘密,而且都想把这些秘密带到坟墓里去,然而他们又会在某个时机萌生极大的倾述欲望,让这些保密规则都统统见鬼去。比如现在。

(叹气声。)

你可以把它当作睡前故事,虽然不会有比这更无聊的睡前故事了。好吧,听着。


未知录音档 002


我的名字是艾登·皮尔斯。对,就是那个皮尔斯。私法制裁者,狡狐,义务警员……我不在乎。警察局不喜欢这些名字,因为我们关系不太好。

习惯了从评论和新闻里听到这些名字,从自己嘴里说出来的感觉可真有点怪。哈。

这些称呼的来源是因为我做的那些事情,虽然从前我也尽力隐藏过,但有时候,你越是想让什么东西成为秘密,往往下一秒就会变得人尽皆知。如果你住在芝加哥,也许你还能记得一些几年前捕风捉影的新闻。

而我可以告诉你它们之中有许多是真实的。


未知录音档 003


我消失了一段时间。

警察和媒体都以为我离开了芝加哥,去了底特律,然后又去了加拿大之类的地方,但事实上我没有。我一直都留在芝加哥,几乎没有离开过。

这看上去不可能,但我能做到。我能追查到任何我想要见到的人,反过来我也擅长抹除自己的痕迹。只需要一点手段。

为什么要离开一段时间……也许是因为危险,或者是疲劳。

媒体有时也会说些颇有道理的话,比如私法制裁者不可能帮条子干了所有的活,而且他也做不到。

所以有时你想辞职不干根本不是为了什么其他理由,你只是觉得太累了。


未知录音档 004


你喜欢烤面包吗?

我不知道,我大概也谈不上喜欢。毕竟我再怎么做,味道也差了直接去快餐店买来的一大截。更何况我也没那么多时间浪费在和烤箱、打蛋器、苏打粉的亲密接触上。

但有的时候就是这种狗屎小事会一直挠得你心痒痒。

我……呃,好吧。我有段日子沉迷于做这个,不管你怎么叫它吧,我叫它香蕉面包。

那是因为当你因为不能出门而吃遍了周围大部分的外卖后总有会萌生自己下厨的念头,我承认这挺蠢。

我还记得上一次亲手做这东西至少都有十多年前了……

唔,味道还凑合。


未知录音档 005


波尼是个好地方。虽然它的苹果派也不好吃,汽水也淡得没味道。

过去我经常去那儿钓鱼……这个过去大概又要往前推个几十年。前不久我也去过一趟,那还是老样子,给人的感觉就算是芝加哥上空出现了宇宙飞船也跟它没有狗屁关系。

不过这种懒洋洋的态度我还挺喜欢的,说实话。

去那儿钓鱼是个好选择,一坐就是一下午,坐到屁股发疼。但我不保证你能钓上鱼,它们比密歇根湖里的鱼更狡猾。

杰迪戴亚换了老板,不过新的老板脾气仍然暴躁,你可别惹他。

一块玻璃现在标价两百美元。


未知录音档 006


我去过一次洛杉矶,这辈子仅仅去过一次。时间大概也在十多年前,我还记得那种干燥晴朗的地方那天也下起了瓢泼大雨,倒像是我把芝加哥的阴雨绵绵带过去了似的。

我过去是为了……去见一些故人。我们曾经有过很好的关系,但……总之结果就是那样。

他们已经过上了新的生活,过得平平淡淡。新邻居,新名字,新房子,新学校,新工作,崭新的生活等待着他们,并且看上去还挺不错。

也许他们早已忘了我,因为地球少了谁都一样转。而我也乐意那么想。这样平和的日子不该被打扰。

我轻而易举地就找到了他们,没有费什么力气。也许我该上去打个招呼不是吗,或者给他们一个拥抱,至少让他们知道我有多想念。

但是我不能。

我唯一该做的转身离开,事实上我也这么做了。


未知录音档 ……


这是最后一段录音了。我知道你听到这里还觉得挺无聊的。

但我要告诉你一个秘密——这个秘密比前面那些都重要得多:这手机有指纹识别,除了我之外,它只会识别另外一个人的指纹。


嘿,听着……


(长久的空白。)


我爱你,还有妮基,我爱你们。

所以说句晚安吧,杰克森。


年轻的探员坐在技术识别科室的工作台前,呆呆地望着眼前的这部老旧手机。这部手机是在他们清除一个黑客据点时发现的,它磨损得相当厉害,探员就连开机都带着一种撞运气的侥幸心理。还好,它成功了,而且看上去它有些话要说,还让他好好听着,这很有趣,并不是每部手机都会要求给你讲故事。

它的确是个厉害的黑客产品……在最后一段录音播放完之后,它就像所有电影里那些自带自毁程序的电子终端一样,精细的机械之间发出了微不可闻的电流滋滋声,然后便是意料之中的关机黑屏,恢复成它在现场一个积满灰尘的抽屉里那不起眼的安静模样。


记录资料的电脑荧屏上光标闪烁,探员却迟迟没有输入任何东西。


门外响起敲门声。

“皮尔斯探员,头儿有事叫你。”

“我很好……叫他等一会儿,我一会儿就过去。”他开口的第一声把他自己都吓了一跳。接着他便是用他最大的力气去让自己的声音保持正常了,可听起来还是如此生硬,像是被人用一块尖利的石头塞进嗓子里,那样地疼痛钻心。

“你确定?”

“我确定……没什么,只要让我独处一会儿。”


同事耸耸肩,端着他的咖啡从门口离开了。年轻的探员如释重负地长吁一口气。

探员再次仔细地对眼前的这部手机打量了起来,他伸手去长按它的开机键,可这次无论他按多久,试多少次,这部手机都不再起任何反应。它已经毁了,彻彻底底,完完整整。

它已经死了。


手机破碎的玻璃屏幕还在冷冷地反射着台灯的光。但此刻那些锋利尖锐的刺眼光芒却在他眼前变得模糊了。


他已经死了。

年轻的探员终于压抑不住喉间那侵蚀一切的酸涩感,他趴在桌上,将头埋入手臂之中,让自己在这台破碎报废的手机前,低声地、小心翼翼地啜泣起来。







BONUS(?):


此时,在电脑上的空白文档里,输入光标微弱地闪烁了几下。没有人注意到它的屏幕出现了几秒钟的马赛克。

等到探员抬起头,发现不知什么时候屏幕上凭空多出了这样一段文字:


qb?__?b?z#__8_m__0r??q


BKXGEVN





END.

————————————

注释:时间在距今十多年后。

最后的密码请用HIDE_ 软件解密。

或直接查看谜底(不推荐)https://drdn-doppeladler.lofter.com/post/34aba3_6be4cb4

评论(10)
热度(40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er Doppeladl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