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死人博客

[Outlast] [Miles/Waylon] 人鬼情未了之同居三十题(时隔三年的更新)

1~10:[Outlast] [Miles/Waylon] 人鬼情未了之同居三十题

11~20


11.替对方挑衣服

很难讲一个程序员对服装会有多好的品味。

韦伦看着自己一整个衣柜的格子衬衫、套头卫衣,不得不承认这一事实。

不过相比而言,他还是比一个幽灵的服装品味好一点……

我说迈尔斯,你化成人形的时候能不能劳烦你顺便给自己变出几件衣服出来?


12.讨论关于宠物的话题

“你喜欢狗?啊哈,我也一直想养狗。你知道,就是那种大狗,不要小狗,小狗难伺候……金毛,或者阿拉斯加,那种的就不错。拉布拉多?不,我喜欢长毛的,手感会很好。但是我也一直都没养,一个总是外派在项目现场的工程师能养什么宠物呢?我没办法一直管它吃喝,也没办法陪它遛弯玩耍……等等迈尔斯,你用那种狗狗眼看着我是什么意思?”


13.一方卧病在床

“说实在话,迈尔斯,我一直在想,假如你不止能制冷,要是还能发热就好了……”

韦伦·重感冒·帕克,此时正用所有被子把自己裹成一个肉卷儿,在床上迷迷糊糊地说着胡话。迈尔斯·冷气幽灵·阿卜舍当然正在房间里守着他,不过是站在床铺的对角,在这房间里最远的角落里远远地望着。没办法,一个重感冒患者绝不想在身边立一个马力全开的冷气机,更别说这还是深秋时节。只有在韦伦需要他拿什么东西的时候,他才会上前去,给他递水或是擤鼻涕的纸,然后再远远地站回来。

“我渴了,迈尔斯。”韦伦舔了舔嘴唇。

幽灵走过去倒了一杯热水,然后在热水变冷之前飞快地将水杯塞进对方的手里。可他那断掉的手指却连着杯子被那双因发烧而高热的手一起攥住了。

“我的意思是,我不觉得冷。天呐你这个蠢货……你就安安静静陪我一会儿,就在这,坐在这。”

于是幽灵把他的被子裹得更紧了一些——自然也没站回墙角去了。


14.午睡

没有什么比大白天在公寓里蒙头大睡更令人身心舒爽的事了——对之前饱受加班到半夜之苦的工程师韦伦而言,这就是真理。

可是若是你有个不需要睡眠也不需要上班的恋人,这件事就变得大大地不同了。

“求求你行行好,迈尔斯,”他撑着已经架不住的眼皮子疲惫地说:“去看书,去看电视,去逗野猫,去折腾你的摄像机……只要别他妈的站在我跟前盯着我!我睡不着!”



15.帮对方吹头发

前文:[Outlast/逃生][Miles/Waylon]泡泡浴

在令人身心愉悦的泡泡浴之后,帮韦伦洗头的迈尔斯自然也自告奋勇包揽了帮他吹头发的差事。

韦伦当然也乐享其成。毕竟温暖的热风与迈尔斯凉爽的手指触感双管齐下,力道温度都刚刚好,这么冰火二重天的头皮按摩可不是处处都有。

可是在吹风轰鸣的声响在耳边肆虐了大约有十分钟之后,韦伦终于忍不住制止那只一直在他头发里搓搓揉揉的冰凉爪子——

“迈尔斯,你之前说你喜欢狗……你发誓跟吹头发这事没关系吧?”

“……啧。”遗憾。

“迈尔斯!”


16.出浴后的怦然心跳

不,你要相信,程序员的身材真没什么怦然心跳的,况且幽灵还没有心跳。

不,迈尔斯,我刚洗了澡!第二次!我不想再洗第三次!我想睡觉!


17.庆祝某个纪念日

韦伦会庆祝自己的生日。即使他早已过了会为自己生日而感到兴奋的年纪,但他还是会在自己生日的日子里给手机上一个提醒,提醒他别忘了这个从前总是和家人一起度过的美好日子……虽然他们现在都已不能陪伴在自己身边,不过还好,他至少现在也不是孤身一人。

“你的生日呢,迈尔斯?”

幽灵戴着蛋糕店送的纸片三角帽的样子尤为诡异可笑。他偏头,认真地想了一会儿,模样滑稽。“我不记得了。”他说。“但是没关系。”他又说。

韦伦心里有一丝同情,一点难过,还有些愧疚。

他决定给自己的手机日历里再标记一个日期提醒。

他们从巨山逃出来的日子,他想,那也可以变成一个生日,重生的日子。


18.接对方回家

他见到那个人把自己锁在房间里,蜷缩在床头的角落,周围萦绕着绝望的气息。

这个人的手上,腕上都有伤痕,或浅或深。

旁边有一把锋利的刀子,而这个人现在正痛苦万分。

他或许可以送他一程,也不用费劲去使那把刀子。

又或许他还可以……

“别,”他听见自己对那个人说:“别做那种蠢事,韦伦·帕克。”


19. 离家出走

他与迈尔斯在晚上出门的路上吵了架。迈尔斯走了——或者说,他变成一团黑色的雾气,消隐在夜色之中了。

然后在冷风中冷静下来的韦伦发现,他连个寻人启事都不知道该怎么写。

他在手机上打着草稿:“你好,若有人突然手脚冰凉、浑身发冷,呼吸困难,请联系韦德·皮埃尔(他的化名)。”

他觉得自己这个想法挺不错,扑哧在路灯下笑出了声。

然后韦伦头顶的路灯滋啦一声便熄灭了。

“我甚至还没去写寻人启事呢!迈尔斯!”


20. 一个惊喜

迈尔斯把自己变成了一只黑色的长毛大狗。

虽然模样有些瘆人,且摸上去一点儿也不暖和。

评论(4)
热度(13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er Doppeladler | Powered by LOFTER